BBBlank

臣服8


  贺涵最近总觉得有点不对劲,具体也说不上来,反正就是不对劲。


  比如除了自己再没人用过的咖啡机,比如一早刚到就放在桌上的工作汇报,比如前几日还出现在陈俊生抽屉里的袖口,神不知鬼不觉的出现在了自己的桌上。


  总觉得陈俊生在故意躲着自己,可是那人工作汇报的时候一副公私分明,义正言辞的样子,倒像是自己多想了。


  难道是工作太忙了?以贺涵自以为对陈俊生充分的认知,那天言语间的口角不至于让陈经理这般模样,应该是工作的缘故吧,卡曼的案子确实不容易。


  想到这里,贺涵便叫自己秘书把陈俊生最近在做的几个案子拿过来给自己看看。


  倒是一如既往的优秀,规整。不过这工作量倒也没到一连好几天都没机会碰着他的程度吧。


  总之,这几天过的心里抓耳挠腮的,贺涵每次透过办公室的玻璃看向陈俊生工作的背影,总想过去,又找不到合适的理由,弄得他心理直痒痒。


  直到菲尔提交辞职报告的那天,好巧不巧,罗子君给陈俊生打了好几个电话,结果陈经理在贺总办公室呆了一个上午,倒是贺涵,最后接到了罗子君的电话。按理来说,他本该拒绝,只因是平儿的事情,不管是出于人道主义,还是想着单纯的想在陈俊生面前开个屏,总之他还是去了。


  本以为只是陪平儿看个动画片,等罗子君她妈来交接,没成想说着说着,倒成了去杭州找罗子君了,贺涵不得不佩服陈俊生丈母娘的好口才,哦不,是前丈母娘。


  “贺涵叔叔~你就带我去找妈妈过生日吧~”


  平儿拽着贺涵的手,一个劲的直撒娇,理智告诉贺涵决不能答应,公司还有个菲利还是菲尔的家伙等着自己呢。不过他一低头,撞上平儿祈求渴望的眼神,虽说平儿眼睛随她妈,不过这父子俩眼神里那股惹人哀怜的劲,几乎可以说是一模一样,同样泛红的眼眶,直视的目光,贺涵恍惚间好像看到了陈俊生,那天他也是这样红着眼说他永远都会相信自己的。


  去他妈的理智,反正送一趟杭州赶回来也来得及,去就去吧。


  面前这张皱巴巴的小脸一下就展开了,不愧是亲儿子,笑的样子也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,如果说陈俊生笑起来像大橘猫,那平儿就是只小橘猫,贺涵忍不住摸了摸他的头,“走吧,赶紧上车。”“好耶!”


  那头贺涵带着自己儿子往杭州赶,这边什么都不知道的陈俊生正焦头烂额的应对着暴跳如雷的菲尔,“贺涵已经让我等了他一个上午了,他想干嘛!”


  “你再耐心等一会,我现在联系不到他。”

一向严谨的陈俊生寸步不离地跟着菲尔,从晨星到餐厅,再到咖啡厅,连上厕所都不敢离开。终于,本就心中有火的菲尔爆发了。


  “陈俊生!现在是我下班的私人时间,你妨碍我了。”


  “抱歉,为了防止你泄露公司隐私,贺涵让我寸步不离的盯着你。”


  “我只是和我的朋友闲聊,你这样做是在侵犯我的隐私。”


  “这不是你的朋友,这是隔壁公司的人事。贺涵很快回来,我希望你可以再坚持一下。”


  “贺涵贺涵贺涵!贺涵如果真的看中我,会把我晾在这里一整天吗?”


  “他确实有一些很紧急的情况需要处理……”


  “放屁!知道我为什么这么坚决的要离开吗?因为你,陈俊生!因为贺涵眼里只有你!但凡有点收益高的大案子,他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你!而我呢?他连我的名字有时候都会叫错。你们俩待一块的时间都快比你和你老婆在一起的时间长了!”


  “不是的,贺涵他不是这样的……”


  “好了你别说了,跟你的贺涵好好干吧。”


  菲尔扔下这句话扭头就走,陈俊生望着他潇洒离去的背影,怔住了,挪不动脚步,脑子里回荡着那人刚才那句“贺涵的眼里只有你”。


  贺涵把平儿他们安顿好的时候已经下午四五点了,也不知道陈俊生现在怎么样,怕是快拖不住了,得赶紧回去了。


  虽说最近这几天那人莫名其妙的,不过贺涵到底还是担心的,想着赶紧离开了。没成想罗子君这时候到了,平儿有死拽着自己不放,栽在陈俊生手里贺涵也就认了,没想到他儿子,贺涵也扛不住。平儿一撒娇,贺涵就忍不住心软,勉强吹完蜡烛,垫了几口饭后,便赶紧驱车回上海。


  晚上九点,写字楼还剩不到三分之一亮着灯,贺涵快步回到晨星,一片漆黑,除了陈俊生的办公室还亮着灯。

  陈俊生坐在办公桌前低着头,见有人来了便抬起了头,与贺涵的目光碰撞,“抱歉……”


  贺涵一切的质问和怒火在看到陈俊生微红的眼眶后化为乌有,“早点回去吧,记得吃饭,别又胃痛了。”


  陈俊生走后贺涵没有回自己办公室,而是坐在了陈俊生的椅子上,想着平日里工作时的场景,陈俊生的办公室视野很好,大部分部门都能看得到,唯独看贺涵不那么方便。而贺涵办公室却恰恰相反,一眼望去,最先看到的就是陈俊生的办公室。


  贺涵注意到了陈俊生桌上胃药的空盒,想着下楼给他重新买一盒,又觉得这么做有些矫情。想起菲尔的事,虽然现在也没什么挽回的余地了,按照贺涵的个性,倒也不介怀了,反正世界上一切问题终究会有一条解决办法,那就是随他去。不过代价是董事会的血雨腥风罢了。


  想到这里,不免还是有些烦躁,贺涵望向窗外,不知道是写字楼的角度还是天公不作美,无论如何都找不到月亮。贺涵便格外怀念那天酱子门口的月亮,还有陈俊生的那句“我永远相信你”。


  不行,得找个机会找陈俊生聊聊,把话说开。贺公子终究还是憋不住了。

评论(8)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